忙忙

吸烟刻肺般生动

[祺翔]想带你回家



文/忙忙


*私设/勿上升/风戏

*海王收心文学/短篇一发完





他第一次看见他,是在那场live house。他眉毛只是一挑,严浩翔就确定,他看见了他。


“兴高采烈地破蛹,华丽新生地冲动,寻找灿烂天地,美梦”


他是乐队的架子鼓手,同时也是乐队的主唱。


“你是火,你是风,你是织网的恶魔”


周围嘈杂的环境想被谁开了静音,严浩翔只觉得混着他的鼓点,他心跳的声音那么清晰。本来今天只是被备胎拉出来玩,严浩翔皱眉瞥了一眼身边那人,三言两语打发走了。


趁着中场休息,严浩翔打开百度搜了搜这个乐队。原来他叫马嘉祺,已经有了不算小的名气。不单是高颜值,还有过硬的实力。


介绍很简洁。


严浩翔又去翻了翻他的微博,顺手关注了。大多粉丝对他的评价都是温和好说话,但严浩翔却直觉他不是一个好搞的角色。


随手又刷新了一下,严浩翔突然注意到“已关注”变成了“互相关注”。


严浩翔在心里一笑,觉得事情变得有意思起来。


“乐队缺rapper吗?”他给马嘉祺发了一条微博消息。


他等了几分钟没人回,直到周围又响起了女孩的欢呼尖叫声才抬眼,发现马嘉祺已经回到了台上。


“作为怪物,格格不入,我是你的同类,只为与你匹配”


结束后,严浩翔特意在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,果不其然等到了马嘉祺。


但只有他一个人出来。


马嘉祺也站在了路边,像是等车的样子。他跟严浩翔之间不过两步远的距离。


“巧。”严浩翔偏偏头。


“缺,来吗?”马嘉祺来了这么一句。


他们俩眼神对上那一瞬间,彼此会心一笑。有时候有些事,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
他俩交换了微信,然后马嘉祺带了严浩翔去了他家。


严浩翔第二天睁眼已是将近12点,床上只剩下了他一个人。昨晚直奔卧室,严浩翔没轻易走动,试探地喊了一声“马嘉祺”。


很快传来了脚步声。


“醒了?”马嘉祺人和声音一起出现在了卧室门口,“洗漱台上面左手边柜子里有一套新的洗漱用具。饭就好。”


马嘉祺平淡的样子让严浩翔拿不准他到底有没有看到消息。严浩翔又转念一想,看到又怎么样呢。拿起手机又看了看半小时前备胎约他下午出去玩的消息,动了动手指回复“好的宝贝”。


严浩翔下了楼,马嘉祺也刚好把最后一个菜端上桌。


“你做的?”


“不然?”


“看不出来啊。”严浩翔吃了一筷子马嘉祺夹给他的菜。


“那我看起来像什么样的人?”马嘉祺带着笑问他。


“你?说不准。”这是严浩翔的实话。


“啊,这样啊。原来在我们小狮子眼里我那么神秘啊。”马嘉祺看似颇为失望地摇摇头。


“那你觉得我在你眼里神秘吗射手哥哥?”严浩翔咬着牙说。


“哥哥好听,再叫几声。”


果然没猜错。严浩翔在心里说,哪里是什么温和有礼貌,明明就是一匹披着羊皮的狼,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
饭后不久,严浩翔就打算要走。马嘉祺也没挽留,只问了一句“要送吗?”


“怎么?舍不得我?”


“当然舍不得,今晚来吗?”马嘉祺冲他挑挑眉。


“我在上面?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严浩翔觉得,有时候他可能真的野不过马嘉祺。


最终他也没让马嘉祺送,自己打车回了家。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,去赴了约。


真是没意思到家。还没玩上一会儿,严浩翔就感到心烦。不由自主想到马嘉祺,想他现在可能会在哪,在做什么。


晚上有严浩翔的演出。


那是家小酒吧。本来名气特小,全靠严浩翔那张脸和那副烟嗓,不知道迷晕了多少小姑娘。虽然不像马嘉祺跟他的乐队那么出名,但在地下rap圈里也算是有小的影响力。同时也是公认的会玩,身边人不断。虽然大多都知道他什么性格,但就是有不少人上赶着愿意。


“逃不了无情,混淆了是非,善恶之源抹去恨得泪,野火迷漫浮华世界的气味,困在那座巴比伦靡烂城市内”


他目光突然一滞,在不远处的吧台前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。嗯……也不算熟悉吧……严浩翔思索了几秒他跟马嘉祺的关系。


表演结束,马嘉祺来后台找严浩翔。


严浩翔冲他也挑了下眉。


“找你有事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“想跟我合作吗?”看严浩翔没理解,马嘉祺解释说,“下场巡演我有场个人solo,想邀请你和我一起,有兴趣吗?”


“行是行,但是你的个人solo带上我会不会不合适?”


“怎么不合适?”


“还要选歌呢……你下次什么时候?”


“下个月初,还有半个多月。”


“时间这么紧啊……”


“有点,所以我觉得最好是这段时间你先住在我家里,选歌后练习也方便。”


当晚严浩翔想,如果他现在不是躺在马嘉祺的床上,他可能真的会完全相信马嘉祺那番冠冕堂皇的话。


他们最终选定了《飘向北方》。严浩翔住在马嘉祺家里,每天练习的同时被马嘉祺照顾的舒舒服服,偶尔抽个空会会其他“宝贝”,倒也惬意。


中午照例是马嘉祺做饭,严浩翔在卧室里倚靠着床玩手机。马嘉祺的手机放在一旁床头柜上充电,突然屏幕亮了,显示有一条微信消息。严浩翔没有看别人信息的习惯,准备拿去给马嘉祺。但还没暗下去的屏幕上一行“宝贝,你都多久没出来陪我了”有点过于扎眼。


严浩翔不爽地眯了眯眼。


他拿着手机去厨房找马嘉祺,“哥哥,有人刚给你发了消息。”


“帮我点开,密码你生日。”马嘉祺连头都没回。


严浩翔看着解锁的手机顿了顿,然后一字一句念给马嘉祺听。


“做饭呢,你帮我直接删了就行。”不想马嘉祺听完不仅没回头,连手都没顿一下。


“啊这样不好吧嘉祺哥哥,还是……”


“严浩翔,像这种人我以前加了不少,一下子没有办法全部删干净。如果你下次再看见,直接帮我删掉就行。”马嘉祺终于回了头。


直视着马嘉祺的眼睛,严浩翔心里第一次感到心虚。


“哦,知道了。”严浩翔说转过身走了,手里打字,第一次回绝了备胎的邀约。


其实离演出不剩几天了。这几天里,严浩翔拒绝了不少几个备胎的邀请,学着马嘉祺的样子也删好友。他觉得他现在跟马嘉祺的状态很像是在谈恋爱,但是谁都没有提起过,严浩翔决定等今晚演出结束就跟马嘉祺说明白。


下午,马嘉祺说要去工作室一趟,让严浩翔在家等他回来。严浩翔等到4点,想起一直以来都是马嘉祺做饭,正好冰箱里没什么东西了,他决定去超市买点,然后也给马嘉祺做一次饭。


路过零食区,严浩翔有点嘴馋,想着再买点零食回去,却恰好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透过货架的间隙,严浩翔清楚的看到马嘉祺,下午告诉他去工作室的人,此刻正亲密的揽着另一个男生的肩,满面含笑的说着什么。


严浩翔收回目光,推着购物车去了收银台,然后打车回了家,他自己家。


马嘉祺回到家,发现严浩翔不在,而且消息也没人回,电话也没人接。


临近演出,马嘉祺终于收到了严浩翔的信息,“你先去地方,我随后到”。


这个“随后到”指的是在离他上台的前五分钟。


严浩翔精心打扮了一番,三七分逗号头,一身黑衬的冷白皮更像白的发光。


他跟马嘉祺上台,尖叫声顿时变得疯狂,气氛被推向了高潮。


紧接着下一首歌,马嘉祺没有在观众席看到严浩翔,休息时奔向后台,也没有看到严浩翔的身影。


马嘉祺抛下了下面的表演,一路飞驰回到家。


但严浩翔已经走了。


空气净化器还在突兀地冒着蒸汽,有关严浩翔的东西一件没留,像从来没有第二个人住过一样。


微信被拉黑,电话也一人无人接听。马嘉祺通过关系找到了严浩翔家住址,敲门没有人应,房内连走动的声音都不闻。马嘉祺一连在楼下等了几天,都没有看到人出门。


还是丁程鑫实在看不下去,找到马嘉祺跟他说,“我表弟,刘耀文,下午约到了严浩翔,下午两点,时代大厦,你看着办。”


马嘉祺站起身来,转身就走。


“哎哎!”丁程鑫在后面叫住他,“还早着呢,你干嘛去现在?提前蹲点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不是大哥,你就这样去?你不稍微收拾收拾?我可告诉你,我表弟刘耀文,185大帅哥……”


“谢了。”马嘉祺等不及他说完。


“别着急谢,演出那天晚上准备的表白场地费记得转我。”丁程鑫在后面喊,“不介意的话,还有那天下午陪你去挑东西的人工费也付一下。”


马嘉祺在大厦对面的咖啡店里坐了将近一个小时,时间接近2:30,大厦门口确是站着一个高高瘦瘦的帅哥,不出意外就是丁程鑫口中的表弟刘耀文,只不过迟迟不见严浩翔。


正当他这么想着,一个熟悉的身影走到视线里。


马嘉祺冲出咖啡店,跑近严浩翔,一把拉住他。


“松开我。”严浩翔使劲拽他的手。


“你干嘛?”刘耀文也在一边嚷嚷。


马嘉祺顾不得刘耀文,一把将严浩翔拉进怀里。“为什么要走,为什么要躲着我?”


“你把自己当什么了?我为什么躲你?松开我。”


“我把我当成你男朋友。”马嘉祺闷闷地说。


“你是谁男朋友?谁男朋友嘴上说着删好友,背地里偷偷约会?放开我,马嘉祺。”


“我没有,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。”


“你跟我装什么啊马嘉祺,亲眼看到了还在这抵赖。”


“看到什么了?”马嘉祺真的不解。


“说清楚是吧,好。”严浩翔终于推开了马嘉祺,“演出那天下午,你跟谁出去的?”


马嘉祺明白了,“宝贝,真的误会了。那是丁程鑫,表演那酒吧的老板。出去是跟他布置场地和买东西去了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“那为什么要瞒着我?”


马嘉祺有点哭笑不得,伸手环住了严浩翔,在他耳边说,“那天准备的最后一首歌是《我爱你》,想在那天跟你表白,场地是为你准备的,出去买的礼物也是为你买的。偷偷摸摸是想给你惊喜,对不起,让我们宝贝吃醋了。但是,如果下次有什么误会,不能不理我,不能躲着我,好不好?”


“我承认,我以前确实对待感情很不认真,但是遇见了你,我脑子里能想到的,只有带你回家。”




END


评论(8)

热度(238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